学生活动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生工作 >> 正文
感悟劳动精神 铸就青春底色
发布时间:2023-05-11 来源: 点击数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劳动教育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启动

 

2023年5月9日,建工学院2023年学生劳动教育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。

首批参加公益劳动(油菜基地收割油菜)的学生为学院参加学校第56期党校的学员们,共计50人。此后,学院各班级将按照分工参加学院共青文明岗创建等精神文明活动。

在劳动开始前,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敬双对参加公益劳动的同学们进行了动员讲话。他以一首歌《幸福在哪里》的歌词引导同学们思考劳动人生的意义和价值,并现场清唱了这首歌。这种生动活泼的教育方式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与喝彩声。他希望同学们能永远听党话,跟党走,积极参与各项公益劳动、生产劳动等,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头作用,为建设富强、民主、文明、和谐、美丽的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。

为了保证此次活动安全、有序的进行,何敬双从4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镰刀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及安全保障措施,并进行了现场示范。他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受启发,也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学院老师对同学们的关爱。

听完讲解,同学们按照分组有序进入劳动基地,开始收割油菜。各组之间比超赶帮,都不甘落后。半个小时左右,收割任务便全部完成,大家似乎意犹未尽。看着眼前的劳动成果,同学们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。同学们纷纷表示,此次公益劳动事情虽小,但意义重大。通过劳动同学们既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和快乐,增长了见识,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劳动意义和价值的认识,陶冶了情操。对于学院、学校而言,此次劳动犹如将一粒粒种子播种进了田地,并且已看到了收获的希望。

 

 


   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     copyright ucvc_xxzhx     鄂ICP备案号:13016952     鄂公网安备:42018502000645号

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:https://beian.miit.gov.cn/

手机版